耳後本來有顆像閉鎖型的小粉刺,自己看不到,給大姐擠又擠不出東西。不理它,過了不知幾年,往下移一點,變大(約1cm)又會像痘痘發炎痛痛的,拍照看不出來,終於有天晚上去皮膚科看,看能不能割開擠出來,醫生說這是粉瘤,只能去醫院開刀取出,其他方式都治標不治本,先開抗生素,消炎藥和藥膏給我。之前太累或經期前也有發炎的狀況,過幾天就會消,於是抗生素我沒吃。

粉瘤的醫學名稱為「表皮囊腫」,是很常見的皮膚疾病,外觀像大顆的閉鎖性粉刺,或囊腫型痘痘,可能呈膚色、近似「黑頭」粉刺,或因發炎而紅腫,擠壓時或有灰白、酸臭的粉狀物。

考慮一陣子後,決定去醫院開刀,上網爬文開刀會比粉瘤大1-2公分,現在約要開3公分,粉瘤再變大傷口就越大,恢復時間越久,還是趁早處理吧!

馬偕整型外科門診看完就約二天後開刀,問醫生當天可以一個人來不用家屬陪,事先問過保險員我的醫療險有給付。傳統手術不能碰水要拆線而自費組織膠可碰水免拆線,我直接選自費。 

當天媽媽和大姐堅持要陪同,原來馬偕手術不分大小,陣仗一樣大,前置作業相同,進手術室二個醫生加好幾個護理師圍著,弄得我都緊張起來,原以為5分鐘搞定,醫生說粉瘤破掉像爛泥巴,挖好久才結束,全程醫院進出時間花了2個小時。

題外話:還好有母姐陪,幫忙保管東西,護理師在一些關卡也會一直問有無家人陪,有人陪有安全感多了。謝謝媽媽和姐姐!

內層有縫,外層上組織膠,傷口約2公分。

  

約12天組織膠傷口處有脫落,全剝掉的狀態。我只吃二天消炎止痛,不怎麼痛就沒吃了,抗生素吃二天,上班一忙就忘了吃。

  

醫樂費自付額如下:

9/3門診$420

9/6開刀$3964(含組織膠自費$3400)

9/21回診及申請診斷證明$470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懶斯吉LAZYG 的頭像
    懶斯吉LAZYG

    懶斯吉

    懶斯吉LAZ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